索马里议会批准政府迁回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1:53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3月12日电(记者 赵卓昀)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过渡议会12日在索南部城镇拜多阿举行会议,批准过渡政府从拜多阿迁回首都摩加迪沙。

  据索马里谢贝利新闻网报道,在当天与会的190名议员中,有171人投票支持过渡政府迁回摩加迪沙。索总统阿卜杜拉希·优素福在会上说,过渡政府现在正积极筹备召开全国和解大会,在这种情况下,过渡政府的部长们应该回到摩加迪沙,为大会的举行创造氛围。

  过渡政府新闻部长马多比·努瑙说,部分内阁部长将于下周抵达摩加迪沙,开始在那里办公。

  索过渡政府2004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成立,2005年6月迁回索马里,但由于当时摩加迪沙局势不稳,因此暂时在乔哈尔和拜多阿办公。目前,过渡政府和过渡议会驻地仍在拜多阿。

  1991年以来,索马里曾长期处于武装割据状态。今年1月12日,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帮助下,索马里过渡政府部队收复了反政府教派武装的最后据点。但自1月23日埃塞俄比亚宣布开始撤军后,索马里一些地区的安全形势迅速恶化。目前,过度政府正在全力加强摩加迪沙等地的治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