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旨在落实起步阶段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9:39 新华网
秦刚: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旨在落实起步阶段措施

秦刚: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旨在落实起步阶段措施

秦刚: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旨在落实起步阶段措施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常璐、孙侠)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的目标是要落实好共同声明起步阶段的各项措施,为六方会谈向前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和基础。

  秦刚指出,工作组会议责任是讨论制定各自领域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方案,有关结果要向六方会谈团长会汇报。希望19日前,各工作组能向团长会汇报自2月13日以来各方就落实起步阶段行动已取得的进展,有些问题也将交给团长会讨论。工作组会议会在19日之前结束。

  据悉,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将于3月17日在北京举行首次会议。其他工作组也已经或即将举行会议。

  关于第六轮

六方会谈会期,秦刚说,会期还要视会谈进展情况,由六方协商决定。会谈具体安排目前还没有结果,中方会及时通过新闻中心公布。

  在回答关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访问朝鲜的问题,秦刚说,朝鲜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接触是改善相互关系的重要步骤,相信此举有助于落实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中起步阶段的有关行动。

  秦刚说,巴拉迪是应朝方邀请访问朝鲜的。12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会见了巴拉迪,向他介绍了六方会谈的进展情况。目前巴拉迪正在平壤访问,希望他此访取得积极进展。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2月13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了《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朝方在共同文件中承诺,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并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人员重返朝鲜并进行IAEA和朝方同意的一切必要的监督和验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