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澳大利亚签署安保联合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2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三月十三日电 正在日本作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晚在此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并一起签署了安全保障联合宣言。

  据此间日本媒体报道,日澳一致认为双方的安保合作有助于强化美日澳三国之间的协作关系。同意新设置由两国外交和防卫当局首脑参加的“二加二”定期协议机制。并在反恐对策和灾害救援活动方面的合作、日本自卫队与澳大利亚军队举行联合训练、策定促进安保合作的行动计划等方面达成一致。

  这是日本首次与美国之外的国家签署安保领域的合作文件。日澳两国首脑在此前都强调说,签署此一安保宣言并非针对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此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国家在加强双边安全合作时,能够照顾到本地区和其他国家的关切和利益,多做有助于增进本地区国家之间的相互信任及促进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