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朝鲜邀请巴拉迪访问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4:2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13日发表讲话,认为朝鲜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访问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一个积极步骤。

  凯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中断关系4年后能够邀请巴拉迪访问,美国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同时希望这一访问能够使朝鲜按照其在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上作出的承诺,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

  在2月13日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通过的共同文件中,朝方承诺以朝鲜半岛无核化为最终目标实施“起步行动”,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并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重返朝鲜。

  巴拉迪13日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据凯西介绍,巴拉迪结束访问朝鲜之后将访问北京。届时,

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将与巴拉迪举行会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