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称期待与印度解决所有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5:01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3月13日电(记者 张云龙) 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13日表示,巴基斯坦期待与印度解决所有争端,包括按照克什米尔人民意愿解决克什米尔争端。

  阿齐兹是在会见到访的印度外交秘书希夫尚卡尔·梅农时作上述表示的。巴印双方当天在伊斯兰堡启动新一轮和平对话,巴外交秘书里亚兹·穆罕默德·汗与梅农就克什米尔、地区和平与安全等问题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谈。

  阿齐兹表示,巴印双方进行的交流可能会使两国之间悬而未决的争端得到解决,这将能改变整个南亚的命运。阿齐兹说,巴基斯坦始终致力于推动巴印和平对话,并努力让这种对话富有成效。巴方将继续谋求建立互信,以利于提升两国关系。他认为两国关系的提升需要双方在寻求解决两国间的问题方面表现出勇气和远见。

  梅农当天也表示,他与巴方的会谈是有益的,而且正朝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巴印两国于2004年开始启动和平对话进程,就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一系列双边问题举行定期会谈。2006年7月11日印度孟买发生连环爆炸后,两国之间的和谈曾一度陷入停顿。同年9月16日,巴总统穆沙拉夫与印总理辛格在古巴进行会晤后宣布重启和平谈判。今年3月6日和7日,巴印双方历史性地举行了巴印反恐机制首轮会议。13日在伊斯兰堡启动的和平对话是巴印之间的第四轮和平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