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敦促美国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5:08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3月13日电(记者 蒋少清 胡浩)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3日在此间会见到访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戴维·韦尔奇时说,美国应在中东和平的进程中,为结束巴以冲突和帮助建立一个与以色列和平共存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发挥作用。

  他说,寻求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已成为该地区实现和平与稳定的首要任务,如果巴问题不能尽快得到解决,那么该地区将面临着更恶劣的暴力和混乱局面。

  他说,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赖斯都已表示为实现和平履行其承诺,这是结束该地区长期冲突的重要机遇。他表示,目前美国为巴以双方营造必要的气氛和促使双方尽快恢复和谈的工作非常艰难。

  在谈到有关目前居住在约旦的

伊拉克人问题时,阿卜杜拉说,伊拉克同胞正在得到所有人的关爱,他们是约旦的客人,一旦伊拉克安全局势恢复稳定,他们即可返回自己的家园。他重申,约旦将为旨在实现伊拉克各派别的民族和解和结束各种形式的暴力活动给予全面的支持和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