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希望制定从科特迪瓦撤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5:5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3月13日电(记者 黄伟) 据科特迪瓦媒体13日报道,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日前对媒体发表讲话时表示,希望在今年上半年法国大选产生新政府之前,制定法国从科特迪瓦撤军的计划。

  德维尔潘表示,目前法国政府还没有从科特迪瓦撤军的具体时间表,但他会于本月16日在纽约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晤时讨论该问题,并将在与科特迪瓦有关各方协商后做出决定。

  目前约有7800名联合国维和士兵及3500名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士兵驻扎在科特迪瓦,以维护该国的和平进程。本月4日,科总统巴博与反对派武装政治领导人索罗签署和平协议,双方同意逐步取消由外国军队驻守的军事缓冲区,解散民兵组织并建立统一的军队,为早日举行大选作准备。

  科特迪瓦为前法属殖民地,该国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反对派武装迄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根据安理会第1721号决议,科过渡期将于今年10月底前结束,过渡政府将在此期间举行获各方认可的大选,以结束该国4年多的政治军事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