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无帮助利比亚建造核电站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6: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13日说,虽然利比亚政府在建造核电站方面试图得到美国的帮助,但是美国并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凯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建造核电站或其他核问题上,美国与利比亚没有正式的合作协议。他说,美国正在与利比亚方面讨论有关帮助利方建立一个核医疗中心的项目,而这是美利之间唯一一个与核有关的话题。

  据利比亚通讯社报道,利比亚政府11日授权其外交部签署利比亚和美国和平利用原子能合作协议。据称,这项由美方提出来的协议旨在帮助利比亚建立一个用来发电、海水淡化和医学激光的核能站。按照协议草案,两国将在核领域进行研究与交流,并成立地区核医学中心,帮助利比亚培养核能方面的人才。

  2003年

利比亚宣布全面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后,美国与利比亚关系迅速升温,双方于2006年5月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