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15%日本年轻女性曾因悲观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3日专电 (记者张华) 日本厚生劳动省1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年龄为20岁至24岁之间的日本年轻女性中,15%的人曾因悲观而有过用刀尖割手腕和用烟头烫皮肤等自残行为。

  这项于2006年11月进行的调查显示,在上述年龄段的受访女性中,11%的人曾经多次自残,4%的人自残过一次,另有25%的人有过自残的想法。

  这是日本厚生劳动省第一次在大规模的调查中涉及自残问题。调查同时显示,在年龄为16岁至49岁之间的日本人中,6%的女性和2%的男性曾经自残,19%的女性和13%的男性曾经想过自残。

  调查项目的负责人、日本计划生育协会诊所主任北村邦夫说:“不可否认,悲观主义也许已经在日本年轻女性中成为普遍情绪,对社会的怨恨导致她们主动伤害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