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船厂工人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21 青年参考

  文何审洹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8日报道,美国军火大鳄诺·格公司日前遭遇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动荡。其旗下4个造船厂的 工人们在造船协会的支持下,为了提高待遇而集体罢工。

  截至8日,在长达几天的艰难谈判之后,除了英格尔斯造船厂之外的其他3家造船厂,都与公司签订了新的劳动协议 ,并准备复工。新协议规定,3家船厂的工人将马上得到一份3年的合同,而且工资也将同幅度得到提升。此外,临时雇工的 年薪也将涨到43300美元。

  但英格尔斯船厂的工人们依旧态度坚决,不仅强烈要求要提高工资和健康保险,而且还威胁要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据 统计,诺·格公司的造船系统雇有17000人,而英格尔斯造船厂就有11500名员工,可以说是该公司旗下4个造船厂 之中的“大佬”。

  英格尔斯造船厂既为民用提供包括豪华油轮、普通货船、油轮等在内的各种船只;而且还为海军提供大量舰只,主要 包括:两栖攻击舰、巡洋舰、驱逐舰、潜艇供应舰、弹药供应船以及核潜艇。

  此次英格尔斯造船厂发生的罢工将对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军舰建造计划产生影响。其中包括“阿利伯克”级导弹 驱逐舰、两栖攻击舰以及“深水系统”中作为海岸警卫队旗舰的国家安全艇,所有这些计划将面临被迫延期的危险。相对于海 军来说,海岸警卫队受到的影响恐怕更大一些,因为诺·格属下的造船厂承担了“深水系统”项目近一半的建造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