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第三者插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2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靳玮

  

  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民众支持率排在第3的法国民主联盟主席弗 朗索瓦·贝鲁的支持率再次上升,达到20%。

  得知这一消息后,贝鲁公开表示,胜利唾手可得。

  

  人气陡升

  排名第三

  此前,法国大选呈现出左右对峙的局势。在各种民意调查中,来自左翼的社会党女候选人、“美女政治家”罗亚尔和 右翼党派“人民运动联盟”主席、现任内政部长萨尔科奇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30%左右,把其他候选人远远甩在身后。

  不过,贝鲁的人气最近开始一路飙升。据法国权威民调机构IFOP统计,在过去的几个月内,贝鲁的支持率上升了 8个百分点。如果法国总统大选现在开锣,他将会在首轮选举中获得20%的选票。排在前两位的是萨尔科奇(28%)和罗 亚尔(27%)。

  另外,调查还显示,75%的法国人对贝鲁持有好感,分别比萨尔科奇和罗亚尔高出17和20个百分点。

  

  少年时代

  表现平平

  1951年,贝鲁出生在法国南部一个忠实的天主教家庭,父亲是一个勤劳质朴的农场主。少年时代的贝鲁表现平平 ,甚至连说话都有些结巴,更谈不上有什么远大的理想。

  长大后,贝鲁从一个普通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老师。接着,他抽时间写了一部《亨利四世传》。这本书在法国热销 ,这不仅使他赚了大把钞票,还提高了他的知名度。

  他最终选择加入了中间偏右的党派法国民主联盟。

  法国民主联盟是20世纪70年代由当时的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创立的一个松散政党。1981年德斯坦竞选连任 失败后,该党江河日下,到1995年都未能提出自己的总统候选人。

  1998年,贝鲁当选为该党主席。2002年,贝鲁执意参加总统大选,但在第一轮投票后就惨遭淘汰,一下子跌 入了政治生涯的谷底。

  但是性格坚韧的贝鲁重新崛起。在随后的法国地区选举和欧盟议会选举中,法国民主联盟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让贝 鲁得以卷土重来,再次投入总统选战中。

  

  能够左右

  法国大选

  法国虽然是一个多党制国家,但经常是由左派和右派轮流执政,实行中间路线和极端路线的政党一般难以上台。不过 ,政党支持固然重要,候选人本身也十分关键。诚恳质朴的贝鲁可能正因为他“平凡”的特点,受到选民的青睐。

  一名政治观察家曾说过:“法国人一般投票选举议会或地方政府时,看的是政治倾向;但在总统大选中,却是以人为 主的。”

  看来,即使贝鲁最终当不上法国总统,但他无疑能够左右未来大选的走势,萨尔科奇和罗亚尔估计要为他伤点脑筋了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