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开发新一代反导系统对抗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6:30 东方早报

  俄罗斯武装部队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13日说,俄罗斯正在开发性能远优于如今水平的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米哈伊洛夫同时对美国准备在东欧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提出批评。

  路透社分析说,这是俄罗斯对美国在东欧构建反导系统的又一回应。

  米哈伊洛夫当天在莫斯科会见部分外国使馆武官时说,美国宣布在东欧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后,俄罗斯正在研究开发本国的新一代反导系统。

  “我们正致力于建立一套新的防空导弹系统,这一系统的性能将远超过S—400系统的水平,”米哈伊洛夫说。

  S—400系统是俄罗斯现有防空导弹系统,其S—400型导弹射程为400公里,具有迎战战略导弹弹头的能力。

  米哈伊洛夫强调,俄方研发的系统主要致力于防御目的,并不属于攻击型武器。

  与此同时,米哈伊洛夫又把矛头指向了美国的东欧反导计划,认为这一计划没有必要。他说:“我认为,每个人都明白,这项计划不应该得到实施。”

  路透社说,米哈伊洛夫的讲话显然在指责有意加入美国这一计划的波兰、捷克。根据美方提议,美国准备在波兰设立导弹拦截系统,部署10枚地基拦截导弹,并在捷克部署先进的反导雷达系统。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