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开始辩论从伊拉克撤军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6: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4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 美国国会参议院14日以89票赞成、9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动议,开始对要求布什总统于明年3月底前从伊拉克撤军的议案进行辩论。但白宫表示,布什将否决有关议案。

  这项由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提出的议案说,美国军队不应该去监控伊拉克的内战,伊拉克目前的冲突主要需要政治解决方案,总统应在议案成为法律后4个月内开始从伊拉克撤出美军作战部队,并争取在2008年3月31日前完成撤军。

  白宫表示,参议院的这一议案不顾

伊拉克的实际情况和可能出现的后果,设立人为的撤军时间表,侵害了总统的权力。

  美国媒体认为,尽管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得以对有关撤军的议案展开辩论,但由于绝大多数共和党议员反对为从伊拉克撤军设立时间表,通过这一议案的难度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