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达成制裁伊朗初步共识 禁止伊出口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14日称,六大国驻联合国代表14日已就对伊朗一揽子新制裁措施达成了原则性共识。如果六大国政府批准这一揽子新制裁措施,六大国将于今天向安理会提交这份决议案。

  据悉,安理会十个非常任理事国仍需要对伊朗新制裁决议案进行研究,但是五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就此达成共识将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安理会最重要的国家想向伊朗传达一个要求其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一致信息。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理代表沃尔夫称:“我们已就根据一些代表团今天提出的一些额外变动的基础上达成了原则共识。新的措施将需要五大常任理事国政府的批准。”但是他称,这是“一揽子的解决办法”,将进一步推动决议案。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称:“我们已大体上就决议案达成了共识。一些安理会成员国的代表仍想与他们的政府对协议的细节进行再次核实。我认为他们在与政府进行核实后会得到政府的积极回应,他们也预计政府会作出积极回应。”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琼斯·帕里说:“我们将于明天11时(北京时间今天23时)举行磋商,我们希望此议案得到通过,然后直接提交给安理会进行审议。”

    新制裁决议案将禁止伊朗出口“任何武器或相关材料”,并号召“所有国家采取警惕和克制的态度”并限制向伊朗出售或转移“任何坦克、装甲车、大口径炮、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军舰、导弹”及其他武器。该议案还还呼吁各国政府不要向伊朗政府提供有关资金、金融援助、优惠贷款,并冻结更多与伊朗核和导弹项目有关联的人员和公司的资产。

  由于伊朗拒绝按照安理会的要求暂停铀浓缩活动,安理会去年12月一致通过了对伊朗实施有限制裁的决议案,下令所有国家不得向伊朗提供有助其核和导弹项目的材料和技术、冻结了与这些项目有关的10家伊朗公司和12名个人的资产。委员会称,如果伊朗仍拒绝冻结铀浓缩活动,它将采取进一步的非军事制裁措施。(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