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地质工作者在哥伦比亚西部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2:3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3月14日电 (记者 余定良) 哥伦比亚警方14日证实,正在该国西部乔科省境内考察的9名地质学家及其9名助手13日晚遭到武装人员绑架,目前这18人下落不明。

  乔科省警察司令佩雷斯说,这18人是在乔科省贝特地区勘探金银矿藏时被绑架的。他认为,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是这起绑架事件的策划者和制造者。

  哥陆军驻乔科省第15旅旅长平托说,上述18人受哥后勤服务公司聘请被派遣到乔科省贝特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工作。他们在晚间宿营时遭游击队绑架,于次日凌晨被劫持到森林里。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是哥最大的游击队组织,被美国和欧洲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目前,哥后勤服务公司还没有就绑架事件发表声明,也没有证实上述被绑架者中是否有外国人。

  乔科省警方和驻军14日奉命开始执行搜寻和营救任务。此外,哥空军紧急从附近地区调遣数架飞机支援,在营救人质的同时对当地游击队实施空中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