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极端穆斯林号召追随者破坏监控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3月15日电 英国的一个极端穆斯林组织14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对英国政府在穆斯林聚居区加装数千部监控摄像头提出谴责,同时呼吁其追随者以及穆斯林人士发起破坏摄像头的运动。该组织还在网站上公布了25种破坏监控摄像头的详细方法。

  英国极端穆斯林下属组织“阿达尔圣战军”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英国政府目前出台了一系针对穆斯林人士的歧视性政策,其中最难以让人接受的就是计划在穆斯林聚居区加装8000余部监控摄像头。英国政府的这项政策不仅对所有穆斯林人士不公正,事实上已经违背了英国的宪法。为阻止这种行为继续在英国境内漫延,该组织呼吁所有的追随者以及年轻穆斯林人士,“利用各种可行的方法破坏监控摄像头”。该组织还在网站上公布了破坏摄像头的具体方法。

  “阿达尔圣战军”在声明中说,“英国政府的行为让我们根本难以接受,所有的圣战者以及年轻穆斯林都应该站出来,阻止这种歧视性政策真正付诸实施。英国政府希望借这些摄像头日夜监视我们的日常生活,只要你在活动,每天平均会被300余个不同的摄像头监控。这8000余部摄像头安装完毕后,从踏上穆斯林聚居区的那一刻起,你就开始置身于摄像头的监视之中。商店、电梯、通道以及银行,无处不在摄像头的监视视线之内。我们为什么要接受时刻生活在监控之中,难道我们穆斯林就不需要自己的隐私吗?”

  英国穆斯林协会专任律师拉桑-杜尼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为加强对国内穆斯林人士的监控力度,英国议会目前还通过了一项决议,批准负责国内情报工作的军情五处大幅扩编,年度经费将增加至4亿英镑左右。这将使得军情五处的情报人员数量在2009前翻一番,从此前的2000人扩大至近4000人。军情五处同时将招募那些有街头经验、能够渗透进入极端穆斯林组织的年轻穆斯林,以提前掌握这些极端组织的相关动向。英国穆斯林协会8日向伦敦老贝利街法庭提出起诉,就是希望法庭能够裁决军情五处立即停止这种违反宪法的行为,还英国穆斯林人士一个公平、理性的生活空间。

  英国军情五处反恐官员彼特-布莱恩则表示,英国军情五处与警方均认为,英国境内的很多穆斯林人士都会或直接或间接地支持恐怖主义,特别是那些拥有英国国籍的巴基斯坦穆斯林后裔,或者那些父辈与“基地”有染的英国籍穆斯林,支持恐怖活动的可能性更大。这些与巴基斯坦存在牵联的英国穆斯林,经常会借前往探亲的机会与恐怖分子或极端宗教人士取得联系,并被他们招募为恐怖组织的“圣战分子”,所以也是英国情报部门与警方重点监控的对象。(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