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亚康姆状告谷歌 索赔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5:19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一场版权案在美国两大媒体巨头之间展开。原告是美国第三大媒体公司维亚康姆,而被告则是人们熟知的谷歌 以及旗下的YouTube视频网站。维亚康姆向谷歌开出了高达10亿美元的赔偿金。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维亚康姆以侵害知识产权罪把谷歌和YouTube告上了纽约南区美国联邦地区法院。维亚康姆在昨天发布的诉讼 书中透露,共有近16万个未授权的视频剪辑被上传到YouTube网站,总浏览量超过15亿次。这使得同样以年轻人为 主要观众群的维亚康姆,利益受到严重侵害。针对维亚康姆的诉讼书,谷歌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说,确信YouTube是尊 重版权的,谷歌不会让这宗案件影响YouTube的发展。由于YouTube网站上频繁出现南国公园周末夜生活等多档 美国热播节目,从去年十月开始,维亚康姆、新闻集团和NBC环球等传媒公司就已经对YouTube表示不满。今年2月 ,维亚康姆要求YouTube删除网站上的十万多个侵权视频片断。当时YouTube表示,将满足维亚康母的要求,将 侵犯版权的视频内容加以删除。然而据路透社报道,即使是在维亚康姆提出诉讼后,YouTube网站上仍然可以搜索到许 多未授权视频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