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植物人苏醒三天又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5:19 CCTV《第一时间》

  在医学上,植物人苏醒的例子本不多见,但是最近,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位女植物人从6年的沉睡中苏醒3天后,又 再度陷入植物人状态,这一现象让医生疑惑不解。

  73岁的明妮?史密斯每天都守候在昏迷的女儿克丽斯塔?莉莉身旁。49岁的莉莉自2000年11月因为突发心 脏病和中风成为植物人以来,已经沉睡了6年。3月4号,当妈妈习惯性地问候女儿时,出人意料的是莉莉竟然轻声回答了一 句:“我很好。”克丽斯塔:莉莉太棒了我真高兴。

  不过,莉莉的记忆还停留在1986年,她还记得当时的美国总统是老布什。接下来莉莉恢复很快,她开始正常进食 ,也能与人交流。克丽斯塔:莉莉我吃了

蛋糕

  可奇怪的是,莉莉在苏醒3天后再度陷入沉睡。对于这种神奇的现象,医生也无法给出明确的解释。医生说莉莉是处 于间歇性

植物人状态,她只能“保留最低程度的意识”。尽管莉莉一直睁着眼睛,但是并不能做出反映,她的身体也很僵硬, 只能靠食管摄取食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