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希望同古巴发展建设性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14日电(记者冷彤)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14日表示,希望能同古巴领导人发展建设性关系,以加强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卡尔德龙在接受墨最大的特莱维萨电视台采访时指出,他已向古巴方面提出希望能前往哈瓦那看望正在恢复中的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并且得到了古巴方面的积极反应。

  卡尔德龙指出,墨古两国间尚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其中包括古巴政府欠墨西哥对外银行4亿美元的偿还问题。卡尔德龙认为,这笔债务需要双方在谈判桌上解决,这将有助于改善两国关系。

  

墨西哥政府2004年撤回其驻古大使,并要求古巴大使离境。虽然两国关系此后又恢复至大使级外交关系,但一直未能真正实现正常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