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上诉法庭维持对前副总统拉马丹绞刑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9:06 国际在线

  中新网3月15日电:伊拉克上诉法庭维持对前萨达姆政权副总统拉马丹绞刑判决。

  据悉,拉马丹2月12日因杜贾尔村案被判处绞刑。他被控于1982年在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企图后参与杀害杜贾尔村148名什叶派平民。此前有人权组织呼吁伊拉克不要判处拉马丹绞刑,因为没有足够证据显示拉马丹与杜贾尔村案有关。

  伊拉克高等法庭去年11月5日曾判处拉马丹终身监禁,判处萨达姆和另外两名被告绞刑。萨达姆已于去年12月30日被执行绞刑,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也于1月15日被执行绞刑。伊拉克上诉法庭1月份建议加重对拉马丹的处罚,要求改判死刑。上诉法庭随后把拉马丹的卷宗发还给高等法庭,要求重新审理。

  拉马丹是前萨达姆政权的高级成员,他还被控于1988年参与屠杀10万多名

伊拉克库尔德人。(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