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英宇:工作组会议讨论对朝援助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张利 林立平)由韩方担任组长的六方会谈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会议15日下午在韩国驻华使馆举行,会议讨论了协调朝鲜援助需求和各方对朝援助意向等问题。

  据韩国代表团新闻中心消息,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千英宇在会议上说,此次工作组会议主要讨论的问题有朝鲜能源的现状和要求优先提供支援的领域,其他五国能够提供援助的领域,协调朝鲜要求和其他五国支援意向,援助时期和规模以及同无核化阶段相关联的问题,重油和其他援助项目之间的价格换算问题等技术性问题。

  千英宇说,经济与

能源合作工作组会议能够在30天内召开,说明了六方会谈与会各方首先在程序上就有履行协议的意志。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于2月13日在北京闭幕并通过了《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文件。六方同意设立五个工作组,负责讨论制定各自领域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方案,并于30天内启动所有工作组。

  千英宇在会议上说,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的任务是根据2·13共同文件讨论和决定在起步阶段和今后阶段对朝经济、能源和人道主义援助的详细计划和具体方式。根据9·19共同声明和2·13共同文件的规定,对朝经济和能源及人道主义援助要同无核化的范围和速度相关联。

  第六轮六方会谈定于19日在京举行。15日至17日将陆续举行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由中方担任组长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会议将于17日在北京举行。由俄罗斯牵头的东北亚和平与安全机制工作组会议也将在近期举行。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与千英宇均于14日下午抵京。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将于16日抵京。

  短评:巴拉迪访朝取得积极成果

  

千英宇:工作组会议讨论对朝援助问题

  3月1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左)抵达朝鲜平壤顺安机场。当日,巴拉迪一行7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 新华社记者 夏宇 摄

  新华网消息:在国际社会的热切关注和期待下,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3日至14日对朝鲜进行了访问,并与朝鲜有关领导人举行了多次深入会谈,访问取得了积极成果。 >>点击详细

  巴拉迪:朝鲜表示愿意重返国际原子能机构

  新华网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4日晚在北京表示,他对朝鲜的访问是很有益的,朝方表示愿意重返国际原子能机构。>>点击详细

  巴拉迪:朝方表示愿合作 关闭宁边核设施

  新华网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4日晚在京表示,他对朝鲜的访问很有成效,朝方表示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关闭宁边核设施。>>点击详细

  六方会谈回顾

  

千英宇:工作组会议讨论对朝援助问题

  第一轮六方会谈

  开启和平对话之门

  

千英宇:工作组会议讨论对朝援助问题

  第二轮六方会谈

  延续对话之路

  

千英宇:工作组会议讨论对朝援助问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进入攻坚

  

千英宇:工作组会议讨论对朝援助问题

  第四轮六方会谈

  通过共同声明

  

千英宇:工作组会议讨论对朝援助问题

  第五轮六方会谈

  聚焦行动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