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供小型发电机参与初期对朝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2:48 新闻晨报

  美国15日表示,美方考虑以提供小型发电机的方式,参与初期阶段的对朝相应措施。六方会谈五个工作组之一、由韩方担任组长的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会议15日下午在韩国驻华使馆举行。

  据有关人士透露,美方在会议上表示,正在考虑以提供小型发电机的方式,参与初期阶段的对朝相应措施,即向朝鲜提供5万吨重油。根据2月13日达成的落实起步阶段共同文件,朝鲜在落实弃核起步阶段行动的同时,六方会谈其他各方将向朝鲜提供相当于100万吨重油的能源援助。

  据悉,由于美国对于1994年达成的朝美框架协议的失败仍心存余悸,所以首先考虑以发电机方案作为支援措施。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15日表示,正在就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向朝鲜的医院提供发电机的问题进行讨论。

  半岛无核化工作组中方武大伟任组长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参加六方会谈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首次会议的各方代表名单。无核化工作组将于17日上午10时开始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首次会议。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任组长。

  据他介绍,参加这次会议的各方代表分别是: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朝鲜驻华使馆公使金成基,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日方有两位代表:日本朝核问题担当大使须田明夫和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俄罗斯无任所大使别尔坚尼科夫。

  由韩方担任组长的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会议15日下午在韩国驻华使馆举行。由俄罗斯牵头的东北亚和平与安全机制工作组会议将于16日在京举行首次会议。朝美、朝日关系正常化两个工作组日前已分别举行了首次会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