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生严重袭警事件 反政府武装打死50名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8: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3月15日电 印度官员15日说,印度反政府武装当地时间2时左右袭击了印度东部一个安全哨所,打死约50名警察。

  哨所设在切蒂斯格尔邦一个偏远村庄。该邦一名高级警官说,当天凌晨2时左右,约300名当地武装分子突袭了比贾布尔地区一处武装部队和特警营地。武装分子朝营地投掷手榴弹和汽油炸弹,并纵火焚烧了整个营地。当时共有79名警察驻守在这个营地。警察和武装分子展开枪战,战斗持续到清晨6时30分左右,约50名警察在枪战中被打死,12人受伤。

  由于袭击地通讯不便,目前各家媒体所提供的具体伤亡数字都不统一。印度报业托拉斯说,至少40人身亡,另一些媒体则报道说,60名警察丧生。内政部官员拉姆·维卡·内塔姆说,反政府武装人员逃跑后,沿路设置了地雷,令警方追捕时遇到困难。

  反政府武装自称为那些不受政府重视的印度部族和失去土地的农民的权利战斗。3月14日,抗拒政府征用农田建工业区的印度西孟加拉邦农迪格拉姆地区农民与前来“恢复法律秩序”的3000名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导致至少14人死亡,75人受伤。当地一家电视台报道说,警察向愤怒的农民开了枪。而警方解释说,他们使用了橡皮子弹也赶不散5000名村民,于是不得已动了真子弹。这起事件引起印度联邦政府的紧急介入,要求该邦的首席部长下台且由中央暂时接管地方政府。

  反政府武装在印度14个邦活动频繁。去年,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将这支反政府武装称为印度国内安全的最大威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