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议员要求安倍就慰安妇问题正式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6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韩国国会议员柳基洪16日在东京日本参议院议员会馆发表声明,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慰安妇”问题正式向受害者道歉。

  柳基洪说,安倍首相应代表日本政府,承认当年日军强征“慰安妇”这一犯罪事实,正式向受害者谢罪。日本应正确对青少年进行有关日本发动侵略战争和战争犯罪事实的教育,并且放弃修改和平宪法的企图。

  安倍3月1日称当年日军强迫亚洲妇女充当“慰安妇”“缺少证据”,他的讲话在亚洲国家引起了强烈反对。针对美国众议院一委员会就“慰安妇”问题提出的议案,安倍5日说,日本不会再就 “慰安妇”问题进行谢罪,但又重申继承“河野谈话”。

  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就“

慰安妇”问题调查结果发表谈话,承认日本军队直接参与在朝鲜半岛、中国等地设置“慰安所”和强迫亚洲国家的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这段讲话被称为“河野谈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