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沿海地区登革热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3:46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3月16日电(记者 郝云甫)厄瓜多尔卫生部16日证实,由于厄沿海各省已进入雨季,登革热在当地快速蔓延。

  根据厄卫生部提供的疫情报告,截至3月15日,厄沿海地区确诊的登革热病例已达1193例。在这些病例中有51例属于死亡率较高的出血登革热。

  据悉,厄沿海各省已开展了大规模的喷药灭蚊行动,以消灭传染源。同时,厄卫生部在登革热高发区加强了有关预防登革热知识的宣传工作,并帮助改善那里的卫生条件。

  登革热是常见于热带和亚热带的蚊虫传染疾病,症状很像感冒,患者通常会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登革热分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去年厄瓜多尔有6000多人感染登革热,其中绝大多数生活在沿海贫困的农村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