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核化工作组会议将聚焦朝核设施去功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3:15 新华网
无核化工作组会议将聚焦朝核设施去功能化
  3月17日,六方会谈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在北京举行首次会议。工作组组长、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主持会议。 新华社记者王建华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白瀛 马文博)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18日上午离开酒店时对记者说:朝鲜核设施的申报和“去功能化”将成为第二天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讨论的重点。

  为期两天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会议18日继续在北京举行。根据上一轮六方会谈达成的共同声明,朝鲜同意申报其境内所有核计划,并在第一阶段的60天内将其核设施“去功能化”。

  希尔透露,18日会有一个三边会议,并在无核化工作组会议期间有一系列双边接触。他已证实他将会见中国和俄罗斯团代表,并“有计划”会见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

  “我想强调,我们感兴趣的不仅仅是在60天内的‘去功能化’,我们需要继续在落实去年9·19声明的道路上走下去。”希尔称。

  第六轮

六方会谈将于19日在北京举行。各方经协商决定,在会谈前举行三个工作组会议。由韩国牵头的经济与
能源
合作工作组和由俄罗斯牵头的东北亚和平与安全机制工作组,已分别于15日和16日在京举行了首次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