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提交科索沃问题解决方案时机不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8日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18日在莫斯科说,俄方要求有关科索沃问题的谈判继续进行,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作出立即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解决方案决定的时机不成熟。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伊万诺夫当天对媒体说,科索沃问题有关各方完全可以继续谈判,因为科索沃现在的局势未见动荡。他说,如果阿赫蒂萨里执意提交这一方案,俄罗斯将在安理会表决中投反对票。俄方认为应该任命新的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

  俄外长拉夫罗夫日前也表示,必须避免通过一项谈判双方中有任何一方不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塞尔维亚政府公共管理和地方自治政府事务部长佐兰·隆查尔18日说,俄方的表态是负责任和建设性的,塞方完全赞同俄方的立场。他说,谈判各方必须更加耐心地谈判,这样才有可能达成最终解决方案。

  塞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领导人10日在维也纳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举行高级别会谈,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阿赫蒂萨里决定于本月底前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解决方案。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根据阿赫蒂萨里上月初提出的方案,科索沃将拥有宪法和司法体系及职业化军队,并拥有代表自己的旗帜和歌曲等,而科索沃的塞尔维亚族人将享有高度自治。科索沃当局对方案表示欢迎,而塞尔维亚政府则加以拒绝。塞方表示愿给予科索沃高度自治权,但不接受科任何形式的“独立”,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