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再度启动 各方期盼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 郭亮 李赢)对于今天开幕的朝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各方企盼能有新的进展。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17日表示,朝鲜将“以认真的态度参加即将举行的第六轮六方会谈”,但同时表示会谈前景“不明朗”。金桂冠说,朝鲜已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例如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访朝、与美国举行朝美关系正常化会谈、与日本举行朝日关系正常化会谈。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则在当晚表示,对朝金融制裁问题不会阻碍六方会谈的进程,他相信会找到一个能满足朝方需要的解决办法,但他没有具体解释。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相麻生太郎近日就朝核问题第六轮

六方会谈发表了讲话。日本政府期待朝方在放弃核武器问题上采取具体行动,切实履行承诺的初期阶段措施。安倍首相近日在东京对新闻界说,六方会谈要达成协议,朝方在放弃核武器问题上采取具体行动很重要。 麻生外相近日在日本国会参议院回答质询时说,如果朝方关闭宁边核设施问题取得进展,那么是一件好事。此外,在新一轮六方会谈期间,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准备与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举行会谈,呼吁朝方重开日朝邦交正常化谈判。

  俄第一副外长杰尼索夫14日对媒体表示,有关各方在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上达成的共识非常重要,但要想把这些共识落到实处还需各方付出更大努力。他认为,有关方面在新一轮六方会谈期间应着重讨论落实这些共识的具体措施。

  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19日在朝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开幕式表示:中方代表团将与各方代表团密切配合,争取会议取得新的成果。他说朝核问题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各方共同克服,有很多障碍需要共同跨越。作为会议主席,希望各方以灵活务实和建设性态度参加会议,为最终完成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