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轮六方会谈今日开幕 各代表团团长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9: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潘晓英、张娟、翟磊):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1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始举行。

  第六轮六方会谈主席、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在开幕式上说,此次会议将重点讨论三个问题:一是听取各工作组报告工作进展情况,二是讨论落实起步行动的具体步骤,三是就下一阶段各方准备或应该采取的行动进行初步探讨。

  朝方代表团团长金桂冠重申,朝鲜落实“9·19共同声明”和“2·13共同文件”,通过对话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意志没有变化。金桂冠表示,如果其他有关方如期履行承诺,朝鲜做好了关闭封存宁边核设施,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和验证的准备。

  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说,美朝已就解决朝鲜在汇业银行被冻结资金问题达成谅解,现应集中精力讨论如何落实起步阶段行动以及确定下一阶段行动计划和实现东北亚和平与安全路线图。

  韩方代表团团长千英宇、日方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俄方代表团团长洛修克夫分别发言表示,各方应在对话中不断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兑现各自承诺,落实好起步行动,规划好今后的步骤,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和平与安全的目标共同努力。

  当天下午,六方举行了团长会,主要听取了各工作组工作进展汇报。各方就工作组今后工作的职责、任务和方式进行了讨论。武大伟在总结发言中说,五个工作组相继启动,反映出六方履行承诺,落实起步行动的诚意。工作组是

六方会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会谈取得进展的基础,应予以高度重视,使其发挥更大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