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视台专题报道慰安妇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3:0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台18日就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强征随军“慰安妇”问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否认日本强征“慰安妇”的言论提出批评。

  一名曾经遭受凌辱的“慰安妇”在电视节目中说:“有时(一名‘慰安妇’)一天要遭受三四个日本兵凌辱。”

  CBS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电视网之一。这次专题节目报道了美国日裔民主党众议员迈克·本田向美国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提交决议案,谴责日本在二战期间强征亚洲其他国家妇女充当日军“慰安妇”,要求日政府对“慰安妇”问题予以“正式、明确的承认”,进行道歉,并承担历史责任。

  安倍晋三3月1日在接受采访时否认日军强迫良家妇女充当“

慰安妇”。他还在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1993年“河野谈话”已经对“慰安妇”问题作出道歉和反省,日本不会再就此进行道歉。而安倍11日在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说,他“由衷地向当时心灵受到创伤、饱受艰辛的‘慰安妇’表示道歉”。

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