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支持联合国特使提出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3: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萍):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雷恩19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支持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关于科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方案。

  雷恩说,在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中,塞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当局在关键问题上的立场十分对立,继续举行谈判对解决科问题已没有意义。雷恩认为阿赫蒂萨里提出的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没有必要再重新任命新的科问题特使。雷恩还强调,欧盟将为建立一个民主、多民族融合的科索沃提供帮助。

  2005年11月,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正式启动,2006年2月举行了首轮谈判。今年2月2日阿赫蒂萨里向塞总统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领导人提交了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方案草案。2007年3月10日阿赫蒂萨里在维也纳宣布,为期一年的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谈判结束,谈判未取得任何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