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将于22日出访中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5:4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19日电(记者王湘江吴志强)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19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22日启程前往中东地区进行访问。

  蒙塔斯说,潘基文将先后访问埃及、以色列、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约旦、沙特阿拉伯和黎巴嫩。期间,潘基文将于28日出席在沙特利雅得举行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就黎巴嫩、伊拉克乃至整个中东地区的局势进行讨论。

  蒙塔斯说,潘基文此次中东之行关注的重点将是中东和平进程、黎巴嫩、苏丹达尔富尔以及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方面的作用等问题。通过这次出访,潘基文希望能亲自了解联合国在当地进行维和行动的情况,了解当地人民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她还说,潘基文计划于4月2日返回纽约联合国总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