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八成受访者对联军没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英国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台、《美国今日报》和德国ARD电视台联合举办,委托民意调查机构“D3系统”进行的一项调查在二月二十五日至三月五日面对面访问了二千多名伊拉克人,对美国和美军为首的联军有信心的受访者只有百分之十八。

  调查显示,只有百分之二十六的受访者在自己居住的街区内有安全感。支持民主制度的人数下降百分之十四,而希望出现政治强人和伊斯兰国家的人数上升八个百分点,反映出伊拉克人民越来越悲观。

  调查又发现,

伊拉克人不希望看见国家分裂成不同的教派。可现时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却日益分化──而逊尼派似乎比什叶派更悲观。包括巴格达在内的伊拉克中部地区的悲观气氛最浓厚,这里是逊尼派人数最多的地区。

  此外,伊拉克缺乏基本必需品,百分之八十八的受访者声称电力供应“差”或“非常差”;关于清洁水源和驾驶燃料或煮食燃料的供应,给予相同评价的比率分别为百分之六十九和百分之八十八。不过,有百分之三十九受访者认为生活改善了,百分之三十五认为未来一年生活将会改善。而认为总体形势将会改善的只占百分之四十。

  伊拉克计划与发展合作部长巴班十九日呼吁国际社会发放已承诺提供的财政援助,协助重建这个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又要求让伊拉克在管理资金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