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前副总统拉马丹凌晨3时零5分被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3月20日电(记者 张伟 闫珺岩)伊拉克国家电视台20日说,萨达姆政权时期的副总统拉马丹已于当天凌晨被绞死。

  据报道,拉马丹是在当地时间当天凌晨3时零5分(北京时间8时零5分)被绞死的,他是萨达姆政权中第四名因杜贾尔村案以反人类罪被处死的官员。行刑时拉马丹的辩护律师在场。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顾问巴萨姆·哈桑尼见证了行刑过程。他对记者说,行刑地点位于巴格达北部一处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基地内。行刑前,一名检察官宣读了伊拉克上诉法庭关于维持对拉马丹死刑判决的裁决书,拉马丹的遗嘱被交给他的一名辩护律师。行刑过程中没有发生意外。

  拉马丹的儿子艾哈迈德·拉马丹向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证实了父亲的死讯,并谴责说:“这不是行刑,这是一场政治暗杀。”

  拉马丹生于1938年,2003年萨达姆倒台时担任副总统。同年8月,拉马丹被逮捕。去年11月5日,拉马丹作为杜贾尔村案被告之一被

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终身监禁。但伊拉克上诉法庭随后认为判罚较轻,要求重判。今年2月12日,拉马丹被伊高等法庭判处死刑,罪名是恣意杀人,并构成反人类罪。3月14日,伊拉克上诉法庭核准了对拉马丹的死刑判决。

  杜贾尔村案是指1982年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共杀害143人。萨达姆已于去年12月30日被处绞刑。另外两名被告——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也已于今年1月15日被处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