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希望大幅删节欧盟宪法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1:5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0日电(记者刘黎)荷兰《人民报》20日报道,荷兰政府19日在给议会的一封信中表示,希望《欧盟宪法条约》文本在目前基础上进行大幅删节,限制欧盟作为超越国家机构的权力,并增加欧盟事务的透明性。

  荷兰外交大臣费尔哈亨和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迪默曼斯在这封信中阐述了政府对《欧盟宪法条约》的立场。他们表示,荷兰准备与其他欧盟成员国就欧盟宪法问题开始谈判。荷兰方面认为宪法条约文本应简化,应确保成员国政府对本国事务的发言权,允许成员国议会更好地监督欧盟事务,并公平均摊欧盟财政负担。

  但两位官员在欧盟扩大和荷兰是否再次就欧宪举行全民公决这两个关键问题上未表明态度。

  自荷兰2005年6月举行的全民公决否决了欧宪条约以来,荷兰政府一直对重启欧宪谈判反应冷淡,其消极立场多次遭到欧盟机构领导人和其他“欧宪拥护国”的批评。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正在成员国之间积极斡旋,希望在今年6月底前就欧宪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因此荷兰面临的压力也日益加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