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议长强调通过对话解决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5:40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3月20日电(记者潘立文王昕)黎巴嫩反对派领袖之一、黎国民议会议长贝里20日在这里强调,只有通过对话才能解决黎巴嫩目前的危机。

  贝里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黎巴嫩只有在民族团结的基础上才能得以生存。他强调寻求黎巴嫩民族和解以避免发生教派灾难。

  贝里透露了他与亲政府力量、未来阵线领袖萨阿德·哈里里最近会晤期间讨论的关于解决目前危机的建议。建议包括反对派同意建立审判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法庭;组成一个反对派和多数派各有两名人员参加的委员会,具体研究设立国际法庭问题。这一建议还提出了内阁成员的分配方案:多数派19人、反对派11人。

  贝里说,在此基础上,黎巴嫩14名各党派领袖前往沙特阿拉伯,在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主持下,签署有关设立国际法庭和组成新政府的文件。

  自去年11月以来,在设立国际法庭问题上,黎巴嫩政府派和以真主党为首的反对派之间分歧严重。为此,反对派6名部长提出辞职,使黎巴嫩陷入政治危机。反对派从去年12月1日开始在贝鲁特市中心静坐示威,要求政府下台并组成一个“民族团结政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