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与古巴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3月20日电(记者 杨文正)古巴新任驻尼加拉瓜大使埃尔南德斯20日晚向尼总统奥尔特加递交了国书,这表明两国已正式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奥尔特加在国书递交仪式上说,尼加拉瓜与古巴已互派大使,两国“将加强兄弟般的情谊与团结”。

  奥尔特加在讲话中要求美国彻底停止对古巴的经济封锁,他还宣布尼加拉瓜今后将在国际会议上对古巴表示支持,要求国际社会“尊重古巴人民的人权”。

  尼加拉瓜同古巴曾于20世纪80年代奥尔特加担任总统期间建立了大使级外交关系,1990年奥尔特加在总统选举中失利后,两国外交关系降格为代办级。2002年以后,尼加拉瓜连续3年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上支持反古提案。今年1月10日奥尔特加重新担任总统后,立即宣布将与古巴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