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阿巴加强边境安全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1:4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0日电(记者 王湘江 吴志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就阿富汗局势发表一份报告,呼吁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加强两国边境的安全警戒,防止塔利班等非法武装分子越界进入阿富汗进行破坏活动。

  这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报告回顾了自去年9月以来阿富汗的安全局势。报告指出,在过去的6个月里,阿富汗不断发生各种暴力袭击事件,共造成2700多人死亡。在阿富汗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明显与国际恐怖主义有联系。有迹象显示,来自国外的资金资助了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训练袭击者的营地也都设在阿富汗境外。

  潘基文在报告中说,在防止非法武装分子发动越界袭击方面,巴基斯坦政府在过去6个月里采取了一些“令人鼓舞”的措施,但仍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他呼吁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两国政府相互协调,共同防止非法武装分子越界袭击。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克兰当天表示,非法武装分子的越界行动是双向的,因此并不能仅靠巴基斯坦一方加强边境防卫来解决。他还指出,塔利班的资金来源主要来自阿富汗境内,即来自毒品生产的收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