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会期延长 朝鲜被冻资金问题有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秦刚今晚举行吹风会,对刚刚结束的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三天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秦刚说,六方会谈刚刚结束了今天的议程。今天是第六轮六方会谈的第三天。大家也知道此次会谈的议题有三个:一是听取各工作组报告工作进展情况;二是讨论落实起步行动的具体步骤;三是讨论下一阶段各方准备或者应该采取的行动。

  他指出,这三天来,召开了团长会,讨论了第一个议程,即听取了各工作组的进展汇报。第二、三个议程,还未来得及在团长会上进行讨论。但是,这几天来,各方都进行了紧张和密切的双边磋商。在双边磋商中,就第二个和第三个议题,初步地交换了意见。

  目前,在个别问题上,还存在着一些技术上的困难。有关各方都在共同积极地采取措施来加以克服。

  在刚刚结束的简短的团长会上,各方一致同意有必要把会期适当延长。

  秦刚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会议将延长几天?“技术性问题”是不是指“朝方坚持解冻资金首先到账”?

  答:关于会谈何时结束,现在还不好说,确实还要看会谈进展情况。至于你刚才提到的问题,大家都很清楚。

  问:你所提到的“技术性问题”将要如何解决?是通过技术性手段呢?还是通过其他手段解决?

  答:需要有关机构依法予以妥善解决。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有关各方都在为此共同积极努力,争取克服这些困难。

  问:刚才说的技术性问题,主要是中方有问题,还是朝方有问题,抑或是美方?

  答:这涉及有关方面的问题。

  问:第二个议题,“落实起步阶段的具体步骤”会在明天召开团长会或全体会议来讨论吗?还是会在今后的几天?

  答:六方一致决定适当延长会期,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来讨论涉及到本轮会谈要讨论的这些问题,其中就包括你提到的第二个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