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韩侨敦促美通过慰安妇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4:07 新京报

  计划在安倍4月访美期间,抗议日本二战时强征亚洲其他国家妇女充当慰安妇

  韩国联合通讯社20日报道,7万多名旅美韩侨最近参加签名活动,敦促美国国会尽早通过一项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决议案。

  在多家在美韩国人团体的发起下,来自纽约、洛杉矶、华盛顿等地区的7万多名旅美韩侨已参加签名活动。韩美联合会会长查尔斯·金说,旅美韩侨将整理美国国家档案中美军情报局的审问报告及相关资料等能证明日军曾强征“慰安妇”的事实证据,并预定于3月底前分寄435名国会众议员。

  查尔斯·金表示,旅美韩侨还计划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底访美期间,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并播放与日军性奴役相关的纪录片等。美国民主党众议员迈克·本田近日向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提交决议案,谴责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强征亚洲其他国家妇女充当日军“慰安妇”,要求日政府对“慰安妇”问题予以“正式、明确的承认”,进行道歉,并承担历史责任。

  韩通社说,这项议案目前已获43名议员支持,但还需30名议员支持,才能确保通过。据专家估计,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全世界共计至少40万妇女被迫成为日军“慰安妇”,包括朝鲜半岛、中国、东南亚等地女性和少量在亚洲的白人妇女。这是日军在战争期间犯下的最令人发指的罪行之一。(新华社专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