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底特律房价大跌 四居室售价7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4:14 新京报
美国底特律房价大跌四居室售价7000美元
底特律未能赶上席卷美国大片地区的房地产热潮。图/IC

  

  在美国底特律萧条的

房地产市场上,面对那些最不尽如人意的房产,即使能说会道的经纪人也感到了压力。随着美国汽车工业步入低谷,号称“汽车之都”的底特律失业率高达14%,大量房产因房主无力支付贷款被银行回收。抵押房的价格有时甚至还不及一辆普通新车。

  银行大量回收抵押房

  “嘿,伙计,地下室免费赠送。你知道对吧?”一位抵押房产拍卖商正努力游说着顾客。

  在经历一处接一处房产以低于2.9万美元的价格卖出后,拍卖人开始尝试宣传新的卖点:“房子里的木材相当超值!”花2.9万美元在这座城市只能买一辆普通新车。

  受美国汽车产业普遍裁员的影响,底特律陷入经济萧条。这座城市如今唯一兴盛的是:因无法偿还贷款而被银行收回的抵押房。

  随着那些信用较低的借贷人抵押贷款成本上升,底特律原本就不景气的地方经济雪上加霜,房地产价格快速下跌超出许多投资者几个月前的预计。

  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赫德森-马歇尔拍卖公司于18日举办了一次抵押房拍卖会,300处房产待售,拍卖现场的气氛却并不热烈。

  “这些人都是投资者,他们了解贷款很难,寻到合适租客也很困难,因此十分谨慎。”参加拍卖会的房地产经纪人斯坦利·威格兹诺维茨说。

  四居室仅售7000美元

  底特律人口在过去30年中流失了一大半。这座城市不仅面临着犯罪率上升、学校质量不合格以及其他社会问题,而且也未能赶上近年来席卷美国大片地区的房地产热潮。

  自从美国汽车产业再次陷入低潮以来,底特律的房价从2001年起连续5年出现下跌。

  现年32岁的斯蒂芬·艾扎伊里为自己手头的房产忧心忡忡。艾扎伊里两年前卖掉餐馆,购买了一处位于底特律市内可供出租的房产。两年前被他认为是便宜货、售价7万美元的房子,现在却只能卖出3.5万美元的价格。

  在赫德森-马歇尔拍卖公司的房产拍卖会上,一座位于城市西边的平房售价为1.3万美元;另一套靠近底特律老城区的四居室仅售7000美元。

  买房好似赌博

  “这点钱还不够买辆

二手车,”艾扎伊里说,“买房就是一场赌博。你不得不怀疑,房价究竟能跌到多低。”

  投资者,在周日房产拍卖会上表现得十分谨慎。即使底特律市的房产让出近乎不合理的折扣,一些买房人付了钱后仍然心存疑虑。

  “我不确定值不值得庆祝,”现年55岁的柯克·尼尔在购买后说,“我妻子会杀了我。”尼尔刚以3.4万美元的价格买了一处位于市郊奥克帕克的农场。

  ■相关新闻

  密歇根房价逆市大跌

  2006年全美房价上涨6%,密歇根下滑0.4%

  业内人士说,底特律的失业率近14%,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导致抵押房数量出现新高。底特律各银行从那些无力支房贷的购房者手中重新收回并出售的房产数,是美国全国平均水平的7倍。

  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底特律所在的密歇根州是2006年美国唯一一个房产价格下跌的州。美国全国平均房价上涨了6%,而密歇根的房价则下滑了0.4%。

  赫德森-马歇尔拍卖公司负责人戴夫·韦伯说,近年来密歇根已成为他们公司交易额巨大的市场,然而大宗买卖还在加利福尼亚州,那里即将举办首次银行回收抵账房拍卖会。

  在18日举行的房产拍卖会上,至少有16处房产仅以3万美元或更低的价格售出。当日最高的出价,一座装修豪华、建于底特律经济繁荣时期的四居室也仅售13.5万美元。

  房地产经纪人罗恩·瓦尔拉芬代理的一处位于市郊布卢姆菲尔德的三居室,标价为52.5万美元,在拍卖会上仅以13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直到最后一个人离开密歇根时,我们才能见到房价的底线。”瓦尔拉芬说。

  陈盈(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