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人性侵犯案件大量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5: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国防部21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涉及美国军人的性侵犯案件比前年增加24%,而因性侵犯受到惩罚的军人比前年多了一倍以上。

  报告说,去年这类案件有近3000起,包括强奸、鸡奸、性骚扰等,绝大多数是军队内部的案件。约780名军人因性侵犯而受到程度不同的惩罚,包括军事法庭审判、开除军籍、降级和警告等。

  报告称,涉及美军的性侵犯案件增加并不表明军队内部性侵犯现象日益严重,而是因为在军方鼓励下,越来越多的受害人主动报案的结果。报告还说,国防部将通过教育士兵和继续鼓励受害人主动举报来逐步消除军队中的性侵犯现象。

  近年来,美国一些媒体揭露军队内部性侵犯现象严重,而且军方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许多受害人不敢举报。在各方压力下,美国国防部从2005年开始发表关于涉及军人的性侵犯案件的年度报告,并着手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