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决定向中国转让天然气采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7:53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产业资源部官员21日透露,缅甸政府最近决定把西北部地区海上A1(2个矿区)、A3等3个天然气矿区产出的天然气采购权交给中国。

  韩国官员表示:“缅甸与中国之间只剩下价格调整了。另外缅甸和中国就建设连接两国的油气管道达成协议,只剩下最终正式公布的阶段。”

  缅甸海上A1、A3天然气田开发工程,由韩国和印度公司联合,是韩国企业在海外开发的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田。其中,韩国大宇国际持60%的股权,韩国天然气公社持有10%的股权,印度石油公社持20%的股权,印度天然气公社持10%的股权。气田最早预定从2009年开始正式产气。A1气田每天产量大约为1800万立方米,缅甸自留消费量为每天600万立方米。A3气田的产量有待今年5月完成勘查后才能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