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称俄坚决反对更严厉制裁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17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2日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对伊朗核问题应采取循序渐进的办法解决问题,俄罗斯政府坚决反对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这是拉夫罗夫在俄罗斯议会发表讲话时阐述这一立场的。

  在伦敦出版的《伊拉夫报》今天报道说,拉夫罗夫在俄罗斯议会发表讲话时指出,“此前我们曾达成协议,在解决伊朗核问题上要采取循序渐进和适当的办法。俄罗斯政府坚决反对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但我不认为这与在建设中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有任何关系。”他强调,俄罗斯帮助建布什尔核电站没有违反国际有关条约,而且也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之下,没有对核不扩散条约构成威胁,恰恰相反,布什尔核电站的建设提供了一个执行国际有关条约的样板。“此前我们达成协议,俄罗斯将逐渐对伊朗施加影响,使其与国际实际情况相一致。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绝不同意再对伊朗采取进一步严厉制裁。”报道说,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伊朗问题时,有人提出要禁止伊朗领导人出国访问和冻结他们的资金。

  《伊拉夫报》还报道说,为了解决目前处于僵局的伊朗核问题,瑞士外交部国务秘书阿姆布尔日前已经抵达伊朗访问,并带去了解决伊朗和西方国家分歧的折中方案,即允许伊朗保留目前拥有几百个离心机的浓缩铀基础设施,离心机可以运转,但不能进一步生产可制造核武器的原料。对于这一报道,瑞士外交部发言人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