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称欧元区仍面临通胀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1日电 (记者尚绪谦)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21日在与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成员座谈时警告说,目前处于低水平的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走高,欧元区仍面临通货膨胀压力。

  特里谢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在今后几个月甚至会下降,但在年底前会出现反弹。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今年2月份为1.8%,已连续6个月保持在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稳定目标以内。但他提醒欧元区成员国,在提高工资水平时要谨慎行事,以免造成通货膨胀率上升。

  为了缓解通胀压力,欧洲央行本月8日将欧元区主导利率提高了0.25个百分点,即从3.5%升至3.7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