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发现最古老香水厂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意大利考古学家在地中海小岛塞浦路斯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香水生产遗址,并根据残余的香草萃取物复制了四瓶香水,而目前这些考古发现及四瓶香水都正在罗马的卡皮托利尼博物馆展示。

  据悉,该遗址位于塞浦路斯首府尼科西亚西南方五十五英里处的皮尔戈斯,考古学家认为这里原是一座面积广达四千平方公尺的香水制造厂,于公元前一八五零年左右被一场大地震摧毁,距今已有四千年历史。考古学家在该遗址发现至少六十个保存良好的蒸馏器、调拌杯、漏斗及香水瓶。而香水瓶中的香水闻起来含有熏衣草、月桂、迷迭香、松木或胡荽等萃取物。

  一个

意大利基金会根据古罗马老普林尼所着百科全书《博物志》描述的技术,研磨这些香草,将其加入油和水中,然后放进一个小长颈罐内,以余烬覆盖闷烤十二小时,最后萃取出四瓶
香水
。(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