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可能在皇宫附近部署导弹拦截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 据日本媒体22日报道,假如处在他国导弹直接威胁之下,日本可能在东京东部的皇宫附近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拦截系统。

  据悉,为了应对外国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日本下周将在东京北部的航空自卫队基地首次部署爱国者3型先进拦截系统。 但是由于拦截系统的局限性,必要时它们可能会部署在离东京政治和经济文化区域比较劲的地区。

  报道称,对于政府拥有土地权的地方,比如日本天皇住所前面广场可能是紧急拦截地点的考虑范围。日本自卫省的一名发言人说:“对于爱国者3型导弹拦截系统具体部署地点,目前我们还无可奉告。”

  2005年3月,日本购买的首批爱国者PAC-3导弹以用于保护东京及附近郊区。日本希望于2007年完成导弹的部署工作。PAC-3最终将装备日本航空自卫队6个地空导弹团中的4个。 PAC-3将部署在日本关东地区的习志野、武山、霞浦、入间等基地的地空导弹团。

  目前,日本防卫厅拥有标准二型导弹(SM-2)系统,部署在4艘宙斯盾级海上自卫队的战舰上;以及第二代爱国者导弹,部署在27个发射台上,其中包括由空中自卫队操作的24个发射台。不过,这些导弹都只是防空武器,不具备拦截高速飞行的弹道导弹的能力。由美国研制的标准三型导弹以及第三代爱国者弹道导弹则将大幅提高旧型导弹的防御能力。

  PAC-3导弹系统是一种建立在现有的爱国者防空和导弹防御基础设施之上的低层TMD系统。海湾战争以来,美国防部弹道导弹防御组织和陆军已极大地增强了爱国者系统的作战效能。近几年来,美国部署了PAC-2制导增强型导弹,以提高爱国者导弹反近程弹道导弹的精度。PAC-3系统在雷达、通信系统、远距离发射能力及系统的其他方面均有改进。

  目前,爱国者3型导弹对来袭导弹只能在其飞行末段实施拦截。为了能够对中间阶段对来袭导弹进行拦截,日本希望引进“标准-3型”导弹,这是为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驱逐舰配备的一种新型拦截导弹,具有两大特点:一是射程增远,二是具有高精度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新型导弹的直径将从现在的34厘米增大到53厘米,能够防卫的范围将比旧型拦截导弹增加一倍以上。这种导弹还能够较准确地从来袭的多个弹头中,分辨出用于干扰拦截的假弹头。(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