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巴格达记者会遭遇火箭弹袭击(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21:57 中国日报网站
潘基文巴格达记者会遭遇火箭弹袭击(视频)
听到爆炸声的潘基文下意识地闪躲了一下,在讲台后蹲下身去。

潘基文巴格达记者会遭遇火箭弹袭击(视频)
潘基文听到爆炸声后的各种反应

潘基文巴格达记者会遭遇火箭弹袭击(视频)
听到爆炸声后,现场记者蹲到地上,保镖冲上去保护潘基文

潘基文巴格达记者会遭遇火箭弹袭击(视频)
一名记者听到爆炸声后躲到椅子后面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2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进行了突访,这是他自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伊拉克,但是就在他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新闻发布会之时,会场外仅仅50米处发生爆炸。发布会现场天花板被震落不少碎片,幸运的是潘基文和马利基没有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新闻发布会现场外的两名伊拉克安全官员在爆炸中受了轻伤。目击者看到地面被震出一个直径1米左右的大坑,有两辆车被炸毁。伊拉克安全官员表示,这是一次火箭弹袭击。爆炸发生后,美军直升飞机已经飞往火箭弹发射的方向展开搜寻。

  爆炸发生在新闻发布会刚刚开始的时候,当时一名翻译正在翻译记者对潘基文提出的问题。听到爆炸声的潘基文下意识地闪躲了一下,在讲台后蹲下身去。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说:“他(潘基文)看起来被吓了一跳,在讲台后蹲下身去,站起来之后他还左右环顾了一番。”

  爆炸发生之时,马利基的

保镖冲上前去保护总理,不过马利基回答说“没什么”。几分钟后,一度中断的新闻发布会继续进行,但是这次新闻发布会仅以两个问题便匆匆结束。目前尚不清楚这次爆炸是否针对潘基文。

  有讽刺意味的是,在爆炸发生前,马利基总理刚刚表示,潘基文这次访问巴格达表明

伊拉克正走向稳定。他说:“我们认为潘基文这次访问向世界传递了一个积极的讯息,即巴格达恢复了接待世界重要人物的能力,因为它已经在走向稳定的道路上迈出了巨大的步伐。”

  在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前,潘基文与马利基举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伊拉克政府消息来源称,两人的会谈集中讨论了潘基文在上周公布的伊拉克5年重建计划。潘基文将在当天晚些时候离开巴格达。(江玮)

    韩国媒体称潘基文在巴格达疑遭火箭攻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