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希望年底前朝鲜完成对其核设施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孙侠)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22日晚在抵达下榻酒店时表示,希望与朝鲜的经济和能源合作以及朝鲜对其核设施的全面申报和“去功能化”能够在2007年底前完成。

  希尔说,本阶段六方会谈存在“一些积极方面”,各方代表就工作组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并且展开了众多会晤和磋商。各方还都在会上重申将继续履行9·19共同声明和2·13共同文件。他认为会谈仍在轨道上,本阶段会谈有一些收获。希望下阶段会谈时,各方能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希尔表示,在

六方会谈休会期间,各方将保持密切接触。

  希尔说,本阶段六方会谈中,朝鲜希望首先解决其被冻结资金问题。他认为,由于金融程序方面的原因已经造成会谈进展延迟,但各方依然有足够时间来完全落实60天内的起步阶段措施。

  希尔说,他将于周五离开北京,但在离京之前,如有需要,他将继续与中方共同为解决朝鲜被冻结资金问题发挥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