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基地分子呼吁伊拉克武装与基地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8: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基地恐怖组织3月22日在互联网发布新录像。在录像中,一名从阿富汗的美军监狱逃出的基地组织成员呼吁伊拉克的逊尼派武装分子和基地组织联手。这名武装分子还声称美国军方在巴格达的安全计划已经失败。

  基地组织武装分子阿布·叶海亚·阿尔-利比2005年从美军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监狱中逃脱。他在录像中称,“坚定地站在一起”是所有“圣战士”的神圣责任。

  阿尔-利比呼吁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松纳军”、“伊斯兰军”以及“圣战军”联合起来,与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共同谋事。在录像中戴着黑色头巾的阿尔-利比说:“这是伊拉克圣战局势的要求。”

  这段录像长达28分钟。录像中的阿尔-利比留着胡须、身穿迷彩,坐在一支冲锋枪旁边。录像携带着基地组织媒体制作分支“al-Sahab”的标识。美国方面的消息说,这盘录像带的制作时间可能是在2月20日,因为阿尔-利比提到了英国首相布莱尔提出的从

伊拉克撤军的决定。(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